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壹種輔食,中國人可能更願意把它當作早餐或者晚餐食用。也有些時候生病了或者胃不舒服的時候會想喝粥,今天歐巴就來給大家介紹幾種韓式粥,是可以當作主食吃的,又營養又不會對胃有太大負擔。


金槍魚粥

1.jpg

這款粥在韓國的粥店壹直是人氣商品,當然自己也可以在家做。水中放入海帶煮開,放入米飯煮至軟糯,依次加入金槍魚,洋蔥末,韭菜末和食鹽調味。

 

牛肉大蒜粥

2.jpg

牛肉大蒜粥給感冒的人喝,有助於讓身體變暖。把牛肉放入調料(糖,芝麻,蔥花,蒜泥,醬油,清酒,香油,胡椒粉)中腌制10分鐘。熱鍋放油把蒜末炒30秒再把腌制好的牛肉放入炒1分鐘,加入米飯和熱水後不停攪拌,直至粘稠。

 

豆芽泡菜粥

3.jpg

這是壹款解酒神器。在鍋裏放入香油後加入泡菜末和泡過的生米翻炒,待生米變透明時加入煮沸的海帶湯和泡菜汁,小火慢燉不停攪拌,待米飯成熟時放入新鮮豆芽。大米提前浸泡壹小時即可。

 

鮑魚粥

4.jpg

鮑魚粥算是粥中至尊,是壹款元氣恢復的神器。首先把鮑魚洗幹凈,將鮑魚肉和內臟分離。在鍋中放入香油將鮑魚肉,內臟和浸泡壹小時的生米翻炒,待大米透明時加入熱水,小火慢燉不停攪拌,開鍋時加入食鹽調味。

 

菠菜生蠔粥

5.jpg

把菠菜洗凈綽水,生蠔也煮熟備用。在油鍋裏放入浸泡30分鐘的生米炒至透明,加水煮至粘稠,放入菠菜跟生蠔,蔥花跟蒜末,出鍋時加入食鹽調味。

 

cr:NAVER

更多精彩請訪問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EOUL58/ 

arrow
arrow

    Asia Seoulo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